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征集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委员单位标准项目需求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人工智能朗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高标准引领促进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我委拟筹建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双碳标委会”)。按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需相关各方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委员。

  “双碳”标委会委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与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 熟悉本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 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 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其任职单位推荐。

  “双碳”标委会主要负责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深圳市地方标准的编制、修订,推动我市有关标准化工作全面有序展开,秘书处由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承担。同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工作部署,向有意向的委员单位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通用基础、监测核算、目标指标、节能减排、管理评价、市场化机制等方面的标准项目需求。

  请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人员及单位填写《深圳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与《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项目需求征集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寄送至: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1033号档案大厦12楼,姜书阁,0755-83221257。并将表格电子档及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jiangshuge@sist.org.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9日,后续将会根据意向,进一步确认详细信息并通知结果。

  特此通知。

  附件:1.深圳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2.深圳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项目需求征集表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12日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