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圳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思路和路径研究课题公开招标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数字贸易发展迅猛,深刻影响着国际贸易形势,世界各国正在积极投入数字贸易的发展研究,数字贸易的地位日益凸显。商务部等24部门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推进服务外包数字化高端化,促进传统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建立健全数字贸易治理体系。《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提出发展数字贸易新业态的相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数字贸易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存在问题,研提助力深圳打造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的发展建议,现向社会公开选聘深圳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思路和路径研究课题的研究单位。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三、研究课题

  深圳市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思路和路径研究课题。

  四、具体要求

  (一)申请者应当是依法成立的机构或组织,不接受个人申请。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二)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课题组负责人应当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三)课题组成员应当熟悉申请课题领域和深圳实际情况,并有一定研究基础,注重调查研究、紧贴深圳实际,注重比较研究和对比分析,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

  (四)课题研究应具有前瞻性,面向未来、视野开阔,研究成果应体系完整、内容全面、材料丰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国内外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梳理国内外数字贸易的发展情况,分析深圳数字贸易发展需求及障碍,总结提炼国内重点城市经验做法,研究提出深圳发展数字贸易的总体思路。

  (五)课题成果以研究报告形式提交,鼓励创新专栏、图表和案例等表现形式,对涉及地理空间布局的必须附上相关图件。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对有关内容真实性、可靠性和知识产权负责,引用内容和数据应当注明出处。

  五、服务期限与研究经费

  课题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课题研究经费100万元以下。

  六、招标文件领取及提交

  (一)招标文件领取:凡愿意参加投标的投标单位,自行下载附件。

  (二)提交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2年1月20日下午17:45,逾期未投标将不再受理。

  (三)提交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行政服务大厅2号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卡座(提交可选择现场或邮寄等方式,以送达日期为投标日期)。

  (四)咨询电话:88127173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