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圳市201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审计法律法规,深圳市审计局对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审计。我委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现根据相关要求,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项目执行率低问题

  审计报告反映,由于准备不到位、未充分考虑实际和不具备执行条件等原因,市发展改革委公务接待费、价格听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碳交易法律顾问费、户籍迁入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发展规划实施与管理、“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战新产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履职类项目执行率偏低。我委对上述项目进行认真分析,根据不同原因,采取不同整改措施。

  (一)关于公务接待费问题。高估来深调研和参会人员人次,是造成接待费结余资金较多的主要原因。我委对2020年和2021年的接待工作进行充分的研判,并结合具体工作调减2020年接待费经费,同时大幅压缩2021年接待费预算规模。

  (二)关于价格听证问题。鉴于确定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影响面大,相关工作的推进需综合考虑企业经营成本变化情况、社会发展情况、市民承受能力等因素,何时举办,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听证会支出为刚性支出,为避免价格听证预算执行率低的问题,从2021年起,我委将听证会经费编入预算准备金,在执行年度根据实际需求申请调整预算。

  (三)碳交易法律顾问费和户籍迁入管理信息系统维护执行偏低问题。主要是由于未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碳排放权交易相关行政诉讼事项比预计少;年初安排的户籍迁入信息硬件维修预算实际未支出,软件维护合同为跨年合同,仅支付合同首期款。我委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同时优化项目设置,合并各项信息系统维护预算,合理统筹安排使用预算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实施与管理、“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战新产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等问题。主要原因是前期准备工作不足。我委将充分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工作,科学测算项目资金需求,提高预算编制精准性。同时,做好项目采购前期准备工作,采购先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无条件执行的项目,及时申请调整预算;对预算执行较差的项目,适当压缩下一年度相关项目的预算规模

  二、关于在建工程项目长期未清理或未登记固定资产问题

  审计报告反映,市发展改革委有13个在建工程长期未清理,未完成决算批复和转固工作。我委组织力量,逐一清理在建工程。整改进度如下:

  (一)全国计划系统纵向网深圳节点等3个项目已经完成评审,待完成决算批复和转固定资产。

  (二)人口户籍信息系统项目等3个项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协助完成资料清理和审计,并将审计报告及相关材料报送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评审,现根据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要求完善材料。

  (三)市天然气汽车筹建领导小组办、市天然气筹建领导小组办、深圳市大鹏炼油筹建办等7个项目正按采购制度要求聘请会计师事务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