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璟同志率队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9月26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璟同志率队对奥特迅光明基地充电站进行安全检查。在充电场站,余璟同志一行查看了箱式变电站、柔性充电堆、充电终端等设备设施,并对安全自查台账、规章制度、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观看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对充电终端的现场安全检测。随后,余璟同志询问了充电设施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奥特迅公司负责人感谢市发展改革委帮助企业解决了箱式变电站的问题,该公司已在深圳建成并投入运营充电站达到67座,充电场站经营正常稳定。

  最后,余璟同志强调,国庆即将来临,一是坚决树立安全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分析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车辆充电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完善充电场站安全管理制度,针对集中式充电场站应严格实行人员值守,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研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技术发展趋势,继续做好技术引领,促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3.jpg4.jpg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