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建设与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5日,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政数局和福田区政府共同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深圳市数聚湾区大数据研究院)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建设与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研讨会”在深圳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顺利召开。深圳市政府艾学峰副市长、国家信息中心周民副主任、大数据研究院杜平理事长出席并致辞。深圳市发展改革委郭子平主任出席并参加大数据研究院及数据交易流通实验室揭牌。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曾坚朋副主任主持揭牌仪式。

  艾学峰副市长指出,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是国家信息中心和深圳市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充分挖掘数据资源、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的实践探索。希望大数据研究院能充分利用地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区位优势,推动大数据技术发展、政策研究和产业孵化,促进政、产、学、研、金、用协同创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引擎。

  周民副主任表示,2018年11月,国家信息中心与深圳市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提出共同组建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两年多来,双方在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发展上做出了不少积极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示范性创新研究和试点应用。未来国家信息中心将更好发挥国家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与深圳市及各参会单位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助力将数据资源“势能”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国家和深圳有关部门、国内重点高校、科研单位、金融机构,以及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等产学研金用各领域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数据安全、数据立法、关键技术、数据质量等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建设与数据要素市场培育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1.jpg图片2.jpg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