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子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等有关材料,委党组成员围绕《建议》体现的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集合起来,一体学习体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处、中心党支部要持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谈心得、说体会、谋思路,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对标对表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我委作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牵头起草单位,要着眼全局,强化统筹,紧紧围绕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十四五”时期要谋划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平台化、具体化,努力推动深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努力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