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落实依法行政,8月26日下午,我委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法治宣传培训活动。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艾传荣同志主持,邀请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谌秋林律师主讲《民法典》,委机关及下属中心共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谌秋林律师从制定背景、重大意义、特点和结构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民法典》;通过提炼《民法典》与行政机关的相关内容,特别是结合市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实际,讲解了《民法典》与发展改革工作的关系;通过对《民法典》各编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列举相关案例,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重点内容的理解。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指引。艾传荣同志强调,全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努力建设法治型机关。

图片1.jpg图片2.jpg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