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西门子(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赴欧招商再结硕果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7日,德国西门子招商洽谈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顺利举行。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余璟接待西门子增材制造业务负责人Karsten Heuser博士一行,并和宝安区人民政府一同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上,三方就西门子运动控制研发中心及增材制造实验室项目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就推动设立西门子增材制造产业应用中心进行了探讨。三方认为,西门子作为全球工业数字化领域的引领者和全球顶尖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深圳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领先的ICT优势,加大在深圳的业务布局,融入深圳“双区”建设,将为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签约仪式上,三方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余璟,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西门子集团增材制造负责人Karsten Heuser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重点围绕制造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西门子数字化业务资源在深圳布局,吸引国际化高端产业研发资源在深圳集聚,助力深圳制造业向更深层级和更高水平迈进。

  此前,市发展改革委代表团曾于今年3月赴欧洲访问西门子位于埃尔兰根的数字化工厂,并与西门子Karsten Heuser博士进行了友好沟通。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