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政策推送

微信

微博

移动端

个性化订阅

政务机器人

返回顶部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发展改革研究院)

职能介绍:一、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和重要理论问题,开展宏观调控、经济体制改革、营商环境等政策研究、政策解读、政策经济效应和协调性评估,对政策的综合运用提出建议。二、跟踪产业发展态势,开展产业发展规划、行动计划 、专项方案、政策措施等方面研究,受委托开展产业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评审、管理、验收工作,为战 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培育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提供支撑服务。三、开展重点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的投融资、规划布局等前期研究,提出区域规划、空间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和项目导入等要素协同发展建议。四、受委托承担部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创新平台等政府投资项目前期研究、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五、负责建设产业创新资源池,开展产业创新投资和孵化,提供产业创新发展综合服务。六、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深圳数字技术园,承接我市其他产业创新园区的运营和管理。七、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国家发改委与市政府共建的创新合作项目以及市政府和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或研究机构的创新合作项目,提供配套支持和跟踪服务等工作。八、完成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详情

深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

职能介绍:一、负责市本级筹备的救灾物资品种数量的评估工作,拟订年度救灾物资筹备计划;负责市本级救灾物资购置、储备、管护、调拨使用和回收、报废及运输等。 二、协助开展储备粮、冻猪肉等重要物资储备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并负责对数量、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日常巡查。 三、承担全市粮食储备和市场的调查监测、统计分析相关工作。 四、配合开展政府投资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及全市粮食等战略和应急物资信息系统建设,协助对粮食等重要物资储备进行在线监管。五、 承担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详情

深圳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

职能介绍:(一)负责市政府投资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以及初步设计的评估论证。   (二)负责市政府投资项目的概算审核,编制概算参考指标体系。   (三)负责评审业务信息系统的管理,为政府投资项目决策提供多维度技术支撑。   (四)开展投融资、后评价等政府投资政策研究,参与制定政府投资项目领域相关标准与规范。   (五)完成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详情

深圳市价格认定与监测中心(深圳市价格成本监审中心)

职能介绍:一、为政府决策和经济发展提供价格监测服务,承担对全市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监测分析的事务性工作。   二、建立价格监测应急预警机制,实施价格监测预警;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化及其影响因素开展市场调查,提出政策建议;配合价格改革、调控和监管,跟踪反馈相关商品、服务价格的市场变化情况和国家重要经济政策在价格领域的反映。   三、承担我市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权限范围内,列入《广东省定价成本监审目录》和《广东省价格听证目录》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成本监审、调查工作;承担国家、省、市规定和部署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成本调查工作;承担制定经济和价格政策的专项成本调查、审核和测算工作。   四、承办市本级及福田、罗湖、南山、盐田行政区域内纪检监察、司法、行政机关以及中央、省派驻和垂直管理部门所属驻深机构提出的涉案物品价格认定服务事项;办理区级价格认定复核事项。   五、承担对市本级及福田、罗湖、南山、盐田行政区域内的价格争议纠纷进行调解处理的事务性工作。   六、完成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