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其他专题专栏 > 深圳营商环境 > 创新试点

“营商面对面”——走进市中级法院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人工智能朗读:

  “营商面对面”

  ——走进市中级法院

  8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办)邀请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走进市中级法院,开启“营商面对面”活动第七站。

  咨询监督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首先调研参观了市中级法院司法改革展厅,深入了解法院机构改革的历史进程及职能演变,实地感受各类案件由立案到结案的审理流程。随后,各位委员来到法律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坚同志在座谈中介绍了深圳法院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并从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完善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化解机制、营造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等方面对市中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介绍。

  市中级法院审管办副主任王勇、破产法庭四级高级法官黄新、知识产权法庭一级法官应连、金融法庭庭长王德军、涉外庭副庭长胡曲云分别围绕解决商业纠纷、企业破产、知识产权保护、金融审判、涉外商事审判等方面介绍了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市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商总会执行会长、市人大代表林慧委员,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市人大代表张丽杰委员,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市人大代表花涛委员,深圳市华夏泰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政协委员王海波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叶小杭委员,深圳老字号协会执行副会长徐佳华委员等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就提高司法审查效率、解决“案多人少”难题、落实“少捕”“慎诉”“慎压”政策、青年法官培育、加强司法案例梳理总结和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与市中级法院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