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其他专题专栏 > 深圳营商环境 > 创新试点

“营商面对面”——走进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管局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13
人工智能朗读:

  “营商面对面”

  ——走进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办)邀请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走进市市场监管局,开启“营商面对面”活动第一站。  微信图片_20230713090405.jpg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同志在活动中强调营商环境改革要善于在工作中找问题,不断在改革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永无止境。

秦主任.jpg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建民同志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营商环境改革的总体情况。

陈建民.jpg

  市市场监管局9位处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廖远清副局长、政策法规处李洁容处长、知识产权保护处莫缕滨处长分别围绕市场准入、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等领域,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及未来改革方向。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深商总会执行会长林慧、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深圳市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军、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丽杰、深圳市光韵达光电科技创始人姚彩虹、深圳老字号协会执行副会长徐佳华等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别就公平竞争、信用修复、包容审慎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虚假注册等方面问题与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图片1.png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营商面对面”活动将历时约3个月,走访11个政府部门,通过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与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的面对面互动沟通交流,以期让委员们更加深入了解相关政府部门在营商环境改革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改革方向,向社会传递深圳坚持改革开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信心;同时,进一步发挥咨询监督委员会“咨询+监督”的作用,对深圳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为企业发声,为政府建言,合力推动深圳营商环境改革走得更深、走得更实!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