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其他专题专栏 > 深圳营商环境 > 创新试点

“营商面对面”——走进市司法局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人工智能朗读:

“营商面对面”

——走进市司法局

  8月17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办)邀请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走进市司法局,开启“营商面对面”活动第六站。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同志在活动中表示,深圳已于近年来陆续出台千余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并已于近期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同时强调营商环境是深圳的名片,营商环境的改善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深圳将始终关注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海雷同志介绍了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并就法治政府建设、减免责处罚清单制定、涉企法律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合规建设等举措作了重点介绍。

  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一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律师工作管理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市破产事务管理署、行政复议综合处分别围绕制度建设、涉企执法、商事调解、企业涉外法务、涉企法律服务、个人破产、涉企行政复议等领域介绍了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及未来改革方向。

  市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商总会执行会长、市人大代表林慧委员,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省政协委员胡隽源委员,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委员周平委员,深圳市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主任李军委员,深圳老字号协会执行副会长徐佳华委员等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就高质量做好法律援助、社会调解、立法创新等工作,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梳理宣传知识产权赔偿案例等方面与市司法局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