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其他专题专栏 > 深圳营商环境 > 创新试点

“营商面对面”——走进深圳海关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人工智能朗读:

  “营商面对面”

  ——走进深圳海关

  8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办)邀请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走进深圳海关,开启“营商面对面”活动第四站。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同志介绍了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并表示深圳目前正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并将于近期推出新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同时强调深圳有信心把营商环境做得更好。

  深圳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刘浩宇同志介绍了深圳海关总体情况,并从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行动,不断简化优化进出口通关手续,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对深圳海关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介绍。

  深圳海关6位处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深圳海关综合业务处杨冬副处长、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冯泽尧副处长、关税处徐晓雪副处长、口岸监管处林浩宇副处长、企业管理和稽查处牟晓飞副处长分别介绍了深圳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情况、加工贸易提档升级、推动落实自贸协定等税收优惠政策、物流便利化改革、培育AEO企业等工作情况。

  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王亚莉委员,深圳市金活医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市政协委员赵利生委员,深圳老字号协会执行副会长徐佳华委员,以及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区人大代表张剑先生,行云集团联合创始人王砚耕先生等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和企业代表就开展报关人员、进口税率专业培训,探索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平台,医药企业出口货物品目指导,空运航线优化提高空运通关效率,打通政策信息传导通道等方面与深圳海关进行了深度交流沟通。

  座谈交流活动结束后,深圳海关邀请各位委员和企业代表参观了深圳海关陈列馆,对深圳海关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了解。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