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资备案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新增)

内资项目确认书核发等政务服务

都可以在“粤商通”APP上申报啦!

手机就能操作

简直太太太太太方便啦!

具体如何操作?

“粤商通”APP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事项申报

操作指引来了!

一、APP下载
1

扫码下载

用户使用手机移动端进行扫码下载,根据页面提示逐步下载并进行安装。

2

搜索下载

用户通过应用商店进行App搜索下载,搜索“粤商通”。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同步更新。

二、账号注册
1

个人账号注册

在“粤商通”APP首页,点击【请登录】-【人脸识别登录】,人脸识别后返回“粤商通APP”。

2

关联企业账号

1、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刷脸登录后,系统会自动关联名下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并创建对应企业账号。点击【请选择办事企业】,选择当前办事企业,即可办理业务。

注: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创建的企业账号,账号可信等级为【已认证】。

2、没有企业名称,仅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个体户,系统无法自动关联创建企业账号。请点击【手动添加】,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创建企业账号。

注:没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仅有工商注册号的个体户,请前往线下政务服务大厅更换三证合一的新营业执照。

三、事项申报
1

登录“粤商通”App后,app会默认选择深圳市。如果不是深圳市,则在【服务】手动选择【深圳市】,如下图所示。

2

在【首页】选择【服务】-【按阶段】-【筹备】【-更多筹备服务】-【项目立项】即可申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企业投资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新增)、内资项目确认书核发三个事项

3

资料填报:用户点击【企业投资备案】事项后进入信息填报页面,用户根据表单提示依次填报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审核。

注:其余两个事项填报步骤参照该事项

4

提交成功后,可前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窗口网页查看办理进度。http://203.91.46.83:8031/FGWPM/sfg

四、常见疑问
1

法人账号忘记密码如何进行重置?

您可在【法人账号登录页】点击【找回密码】进行密码重置。进入【密码重置页】后,填写登录账号,单位名称、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信息,请根据指引完成。
2

如果还没有法人账号,如何才能注册法人账号?

有两种方式可以获取法人账号。

1.在【登录页】选择【账号密码登录】,进入【法人账号登录页】,点击【注册账号】,打开【法人账号注册】页,根据指引输入信息完成注册;

2.在【登录页】选择蓝色文字【人脸识别登录】,打开粤信签小程序刷脸登录,登录后打开【添加企业】页,输入企业名称和社会信用代码绑定企业。绑定企业后,系统将自动注册对应的法人账号,并通过短信形式将法人账号发到您在粤信签中填写的手机号。您可以使用这个法人账号,在【法人账号登录页】的【找回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您就可以使用法人账号密码登录了。

3

为什么要【关联企业】?任何人都可以关联我的企业吗?会不会有风险?

关联企业,是为了确认您要为哪个企业办事。个人账号登录后,只要关联企业,就可以办理部分“对企业在认证等级要求不高”的事项。关联企业,只是一个简单的企业和经办人关系的确认,说明经办人要为哪个企业办事,系统不会随意向经办人泄露企业的任何机密信息;在办理事项时,需要经办人完整地提供相关的办理证明材料,业务部门有严格的审核流程,请放心使用;个人刷脸登录后关联企业,相当于创建并绑定一个法人账户,可在【企业主页】-【账号信息】查看企业所有的法人账号信息。
4

“企业账号未认证”是什么情况,为什么需要法人刷脸认证?

有部分事项需要完成“企业认证”才能办理。【法人刷脸】是“企业认证”的一种方式。只需要法定代表人一次刷脸,就可以完成“企业认证”,提升法人账号等级。

法人刷脸认证,和您拿着企业印章、CA证书和银行U盾一样,只是为了更严格地校验这是一家真实的企业。在办理事项时,相关的办理证明材料,需要经办人完整地提供才能完成,业务部门有严格的审核流程。经办人不可越权滥用,可以请法人代表放心。

5

关联企业的时候出现问题,提示核验不成功是什么原因?

请确认您确认输入的单位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与登记管理部门签发的完全一致。如果还是关联不成功,请您检查输入的信息中间、后面是否有空格,括号是不是全角括号等,建议将准确信息直接复制到输入框;如非上述原因,可能是当前系统服务的稳定性问题,您可稍后重新尝试。
6

如果法定代表人是港澳台、外籍人士,他们可以通过刷脸形式完成企业认证吗?

目前系统对于港澳台人士的刷脸认证功能还不完善,暂不支持台湾居民刷脸认证,港澳居民建议选择“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进行登录。如法定代表人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是“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回乡证)且证件号一致,可以认证成功(2月16日后系统才支持这类证件的核验)。其他的港澳台、外籍身份法定代表人暂时都无法通过刷脸形式完成认证。
7

法定代表人无法通过刷脸方式完成企业认证该怎么办呢?

经办人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管理权限:

1.如果您已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四级(原L2)或以上的法人账号,经办人可使用该法人账号/密码登录“粤商通”,点击【经办人管理】将自己添加为该账号的授权经办人。添加成功后,即可获得。经办人也可刷脸登录“粤商通”,点击【我的企业】-【添加企业】-【已有法人账号,去关联】,输入该法人账号进行【申请关联】;

2.经办人可在绑定企业后,在【我的企业】查看“办事账号”(即法人账号),到广东政务服务网找回密码(登录-法人账号登录-找回密码-手机/邮箱验证,并进入账号管理页,将账号等级提升至四级(原L2)及以上。)

五、填报咨询
1

微信公众号“粤商通服务号”咨询入口:咨询反馈-我要咨询

2

粤商通App咨询入口:

右下方点击“我的”,进入意见反馈,点击我要反馈

3

深圳发改委填报技术支持:

刘工-176889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