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宏彬参加“民心桥”节目听众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4-08
人工智能朗读:

  问题1.李先生咨询我们是做垃圾分类的企业,想咨询在深圳如何申报项目。

  答复情况:已电话答复。目前,我委已在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外网发布深圳市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2016年第一批扶持计划,已详细列出申报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流程,请该听众登陆我委网站查看。

  问题2.刘先生咨询绿的起步价格6元什么时候能改?绿的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关内。

  答复情况:已电话答复。目前,市交委正在开展我市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研究,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将在广泛征求意见并经市政府同意后实施。关于“绿的”运营区域和运价调整事项,已作为配套措施在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中予以统筹研究。

  问题3.彭先生反映南山西丽龙珠医院看病的人很少,有点资源浪费。请问这块有什么好的规划吗?

  答复情况:已电话答复。南山西丽龙珠医院为社会资本举办的以肿瘤治疗为主的综合医院,目前由深圳新产业生物医学公司经营。该公司拟与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进行合作以改善医院经营状况,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给予积极支持。在西丽片区,位于松坪山的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将于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问题4 .网友George Zheng 反映“深圳未来城市发展,要着力降低深圳企业的营运成本,拓展深圳的城市空间,提高城市的竞争力!有一点可以快速行动!利用深中通道通车机遇,和中山沟通,在中山民众滩途低成本拿1平方千米地,建设深圳园区!这个园区最大的特点是和深圳市同城化,让在珠江西的深圳企业和市民,不用回深圳就可以办理银行同城,户籍同城,税收同城,社保同城等等,这样深圳对珠江西的辐射会非常有效果,也会极大的缓解深中通道未来的压力!有利中山经济的发展!也给深圳经济增长注入后劲! ”

  答复情况:已电话答复。目前,深中两市拟开展《深中协同发展战略合作规划研究》,将在交通、产业、人才、公共服务等方面找准对接合作领域和方向,所提建议将在后续研究中予以统筹考虑。

  问题5 .网友刘掌柜反映“十三五一体化规划是美好的,但希望不要产生太多的重复和浪费财政投入.例如民治大道每年要在十字路口搞建设,梅龙路上每年把路边的水泥变大理石的,把铁栏杆从中间变到两边。希望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钱,希望用在该用的地方--教育和医疗等方面。”

  答复情况:已电话答复。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和医疗投入与发展。“十二五”期间市政府教育和医疗投入分别约1400亿元、600亿元,新增中小学学位13万个、医疗床位1.5万张。“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教育和医疗的投入:在教育方面预计投入2500亿元,一是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预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二是努力加快普通高中建设,建成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深圳市第八、第十、第十一、第十二等普通高中,预计新增普高学位2.8万个;三是继续推进高等学校建设,建成深圳大学西丽校区、香港中文大学(一期)、南方科技大学(二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山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等项目,预计新增高等教育学位5.5万个,让市民不出深圳即可就读高水平大学;医疗方面预计投入1200亿元,一是着力增加医疗服务资源供给。构建以17个以上区域医疗中心为引领、50家以上三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为骨干,4000家以上门诊部、诊所和社康中心为依托的城市医疗服务体系。建成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医院、平湖人民医院等重大卫生项目,推进区域大型综合医院的规划建设。到2020年,三级医院达到50家,新增病床2.3万张。二是着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高水平建设深圳大学医学院和中山大学医学院。大力引进国内外名医、名科(诊所)、名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引入50个高端医疗团队,打造80个重点学科。

  问题6.网友咨询穗莞深城轨什么时候开通?蜗牛的建设速度,好像市政府一点都不重视,因为不连接市区,只方便松岗,沙井,福永的市民。

  答复情况:已电话答复。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是省政府主导的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计划2018年通车,在我市暂时终止于机场T3航站楼,可与地铁11号线换乘进入市中心。我市正在与省政府沟通,争取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尽快启动进入前海等市中心的延长线工程。

  问题7.网友向往反映布吉细靓邻文博宫北门原有一工业厂房,现改为商业,但在清明假期期间突然挂出条幅名为市发改委光伏工程,利用假期向上加高两层钢结构上班之间已全部完成,请问是否发改委批准,有这个项目吗?为何在假期抢建?

  答复情况:目前,我委正按照国家、省要求,对申报国家补贴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进行备案工作,并未开展任何“市发改委光伏工程”。鉴于“向往”网友提供的项目建设地点并不明晰,且网友没有留下联系电话,我委暂无法核实该项目是否已纳入国家补贴备案名录。请“向往”网友提供项目建设地址等详细信息,我委将进一步核实该项目情况。关于该项目是否存在违法建设问题,建议“向往”网友径向规划国土(查违)部门反映。

  问题8. 网友Jet咨询“ 十三五规划是如何解决深圳工厂越来越少,华为,富士康等高科技企业不断内迁的状况,防止深圳步香港后尘,进入衰退轨道。”

  答复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市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质量,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发展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命健康、海洋、航空航天、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等未来产业。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工厂的减少和内迁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对于高端生产制造业,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用地供应力度,并加快传统产业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加大创新型产业用房的建设力度,支持高科技产业发展。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