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专项扶持政策解读(续)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人工智能朗读:

  付女士:我来自一家金融担保机构,我们看到新闻说国家发改委有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项目融资风险补偿试点工作,请问深圳市现在是否有实施类似的融资风险补偿类资助计划?

  孙海滨处长:从2015年开始,我委根据财政部关于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从无偿资助向有偿资助转变、事前资助向事中事后资助转变的改革要求,开展了多元化扶持方式改革,在原有补贴方式基础上,新增股权资助、贷款贴息两张扶持方式。目前尚未开展融资风险补偿试点类扶持计划,但随着我们多元化扶持方式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后续会考虑开展包括风险补偿在类的等多种扶持方式。

  张先生:我来自一家软件公司,目前国家已重新启动对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认定工作,请问企业该如何办理?

  孙海滨处长: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因我委未涉及税收相关工作,所得税优惠及认定的相关问题请到税务局进行咨询。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