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投资与贷款管理

请问市发改委负责的文化创意产业扶持的资助流程是怎样的?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人工智能朗读:

  项目单位申报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需经历初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委内审核、联席会议审议、对外公示、市政府审定等环节。具体流程如下:企业根据我委外网发布的组织实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计划的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我委提交申报材料。我委会对此进行初步审核,已获市财政资助的项目、不具备在深圳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不符合指南公布的重点支持领域、未达到申报公告中的各项要求的项目,初审不予通过。对初审通过的项目,将委托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审计通过的项目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对项目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项目单位财务状况等内容进行打分。综合评分不低于60分的组建项目和综合评分不低于80分的提升项目,将组织现场考察。现场考察主要对项目单位资质、建设方案、建设条件落实情况、项目投资构成及专家会评中提出问题等逐条逐项进行现场核查,形成评审报告。在此基础上,我们会编制拟扶持项目计划并提交委主任办公会议、联席会议审议,并进一步在我委外网公示拟扶持项目名单,同时向市相关部门核查是否存在重复申报和企业违法违规情况,最终将公示和核查无异议的专项资金扶持计划(草案)提交市政府审定。待审定通过后,下达扶持计划和拨付扶持资金。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