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深圳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我市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8月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深圳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我市2家金融机构、9家综合服务机构和1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璟、开放发展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开放发展处从政策环境、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中国信保、走出去联盟、海湾中心等3家机构,分别介绍了支持服务我市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做法,并对我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迈瑞医疗、中金岭南等企业分享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经验、困难及体会,并为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出招献策。中国银行、德勤咨询、赛诺保险、香港贸发局等多家与会单位,围绕如何更好搭建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了互动交流。

  最后,余璟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并指出,与会嘉宾紧盯制约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症结、痛点和难点,所提意见建议切中要害、务实求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于指导我市下一步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市发展改革委将结合本次会议,继续发挥好市“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我市企业搭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平台,推动“走出去”企业与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有效互动对接,为我市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图片1.jpg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