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盯春节和“两会”前特殊时期特殊要求,结合季节变化、行业特点以及疫情防控变化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叠加影响,准确掌握全委及所管行业安全生产底数、摸排消除安全隐患、保持良好安全形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能源和粮食重点企业、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子平率队先后前往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分公司广东输油二部妈湾站、深圳能源集团深能充电站、华润电力深汕公司,对输油管道场站、充电站、电厂安全生产与管理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

  郭子平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运行监控和风险管控,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二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监管,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推进属地和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形成闭环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跟进整治进展,确保按期完成整治,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按照检查工作方案,秦世杰同志带队对委下属4个中心,余璟同志带队对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美视末站、深康充电驿站,郑铁军同志带队对盛宝联合谷物公司盐田仓、联众公司盐田冷库,王浚同志带队对委机关3处办公场所,分别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