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价格政策管理 > 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

关于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相关政策)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09-07
人工智能朗读:
深发改[2010]2488 号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委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了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相关政策)方案,经依法召开价格听证会进行论证,并报经市政府五届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票价
  票价实行“里程分段计价票制”。
  起步价:首4公里2元;
  里程价:4公里至12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4公里;12公里至24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6公里;超过24公里,每1元可乘坐8公里。
  二、票价相关政策
  1、新票价实施后,对于轨道一期线路涨价1元的区段,实行“就低不就高”政策,维持原价。
  2、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残疾人民警察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本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的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等优抚对象凭深圳市民政局核发的《深圳市优抚对象优待证》免费乘坐市内轨道交通。
  3、凡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限户籍,凭身份证或市老龄委核发的《敬老优待证》或《深圳市敬老优待卡》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轨道交通。
  4、本市户籍的残疾人凭市残联核发的《深圳市残疾人乘车卡》,非本市户籍的残疾人凭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市内轨道交通。
  5、乘坐市内轨道交通的儿童:身高1.2米以下的免费;身高1.2米~1.5米的儿童按全票价5折优惠。凭深圳通公司核发的《深圳市儿童乘车卡》乘坐市内轨道交通的儿童:6周岁以下的免费;6~14周岁的按全票价5折优惠。
  中小学生(含高中)凭深圳通公司核发的《学生卡》按全票价5折优惠乘坐市内轨道交通。
  6、使用“深圳通”乘坐市内轨道交通给予票价9.5折优惠(学生票除外)。
  7、使用“深圳通”在规定时间内在市内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间换乘,在前款折扣的基础上再优惠0.4元/人次。
  8、我委将组织各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在政府规定票价的基础上推出票价优惠政策,具体办法由我委另行公布。
  9、法律和上级政策有其他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本票价及相关政策自2010年12月28日起执行。请各地铁运营企业做好票价的公示和明码标价工作,并做好票价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四、各地铁运营企业要将新运行线路的各站点票价表报我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全网票价表由我委另行编制发布。

  特此通知。

二O一O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分享到:
分享到: